照片 025 

好久沒發食譜文了,又是一道電火鍋簡易料理囉!!

冬天我最喜歡把食材通通加進去,變成火鍋的樣子!超豐富超溫暖的~

不過如果只是一般的家常麵不足以介紹,

今天裡面特別添加了"黑蒜"

黑大蒜 (black garlic)是用新鮮的生蒜,經長時間讓其自然醱酵。

發酵後的大蒜由原本乳白色變成黑褐色,以最新的醱酵熟成技術再經熟成,乾燥後所製成之產品。

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與熟成,使大蒜中所含的蛋白質被分解成胺基酸,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成果糖,並且保留大蒜中有效之珍貴成分,

更因低溫熟成作用,使大蒜中之珍貴有效成分大量提昇。

 

會特別介紹並且加入黑蒜的原因是我同學在黑蒜公司上班,

她寄了好幾包來,說要給我試吃,並且補冬!!!好貼心的朋友!

還知道我在金門孤單寂寞覺得~~~

照片 026 

於是滿滿10大包就從雲林產地直送到金門,太甘心了

那到底黑蒜要怎麼入料理呢?

首先打開PTT烹飪版,輸入"黑蒜"

結果.....一篇黑蒜的料理都沒有,真的太冷門了XD

同學是跟我說煮黑蒜香菇雞湯很不錯

我也看到黑蒜炒牛肉黑蒜番茄麵等。

結果早上看到市場有賣拉麵,很開心買了一大包,就打算來做黑蒜拉麵!!!

好,拉回正題要來介紹做法!

照片 040 

食材   價格

熟成黑蒜 半顆    X元(同學送的,價格我也不知道)

拉麵 一小份      10元

小白菜  1把     10元

洋蔥 1/4塊       4元

鴻喜菇 1/5包     7元

牛肉片 約3片     10元

雞湯塊1塊         3元

雞蛋 1顆           5元

 合計 49元(1.5人份左右)

備好材料,就一起來做吧!!

照片 039

黑蒜記得先剝皮,由於有發酵過,所以蠻好撥的

而且體積變小,看起來很像蜜餞或梅精

照片 038

 

接著洋蔥、青菜洗一洗切好!

照片 037 

第一步,準備好水之後,等它滾下黑蒜與洋蔥熬湯,因為肚子餓,所以沒有熬太久

如果久熬兩個都變成泥,應該更好喝!

照片 036

過五分鐘後黑蒜變成咖啡色,湯也慢慢有顏色跑出來

照片 034

接著把高湯塊也加進去,想說這樣比較有味道,如果有時間也是可以自己熬雞湯會更好唷

照片 033

接著放入拉麵與菇類,這兩個要煮比較久

照片 032 

再過了六七分鐘,拉麵快要熟的時候,加入牛肉片與蛋,煮個三分鐘

照片 031

最後加入大把小白菜!即完成

照片 030

看起來美味又營養滿分的黑蒜牛肉拉麵就完成了!!!超大一鍋,我吃超撐的!

照片 029 

黑蒜搭配牛肉蠻搭的,湯很起來也很濃郁!直接吃黑蒜感覺蠻奇妙~

融入湯裡面則蠻順口回甘,而且跟平常的蒜頭完全不一樣味道,不刺激~

總之,謝謝同學的愛心~

如果對黑蒜有興趣也可以上公司網頁看看喔!

展拓實業有限公司同學說他們是全聯供應商,所以去逛的時候也可以注意~

然後他們公司也有其他農產品喔!支持台灣在地好農產啦~~~

詠統生技這是黑蒜公司也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